魚頭:

《金三珣》其實頗有《Long Vacation》的影子,30大關對女人來說似乎比死神更令人恐懼,所以女人如何面對30大關如此有巿場,10年前有葉山南,今年有金三珣。她們開朗、獨立,金三珣再進一步,連美貌也不要,以「醜女」姿態,搭上比自己年輕的帥哥。

女人自強從來受歡迎,《金三珣》大結局尾段女主角的自白正正講出一個女子該如何面對愛情﹕

我們不時打鬧 然後又和好
又哭 又笑地 談着戀愛
偶爾也想到 我們可能會分手
戀愛就是這樣
但是並不可怕
現在我該做的事情 我明白了
就是努力做蛋糕 努力愛着
就像每天都是末日一樣
就像是不曾受過傷一樣
就像我 更愛我金三順一樣

美好的愛情應該是二人能從對方身上不斷改善自己,所以最愛《pride and prejudice》;又如Jack Nicholson在《as good as it gets》中向Helen Hunt說﹕"You make me want to be a better man."小南與三珣同樣為琴藝了得的愛人學彈鋼琴,令自己更得人喜愛。

我佩服三珣明知真賢喜歡自己,但因他未解決舊女友而堅拒與真賢一起
我佩服三珣失戀時獨自上山「說再見」
我佩服三珣為捍衛愛情煮飯給男友的舊情人吃
更佩服三珣允許男友送前女友一程

女人應該這樣吧?

共勉之。

angel

p.s.「我叫金三珣」其實是一句情話。

0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