政改方案被否決,為何責在泛民主派?

我認為政改應列明普選時間表,最低限度,要有推行普選的工作流程表,好讓我知道,政府有把普選放在心上。我也知道未來幾年不會有普選,07不可能,12也許,那17呢?22呢?若政府告訴我,要到2046年才有普選,我也會接受,當然前提是政府要兌現承諾。

政府指摘泛民主派漠視支持政改的民意,它還不是一樣漠視支持普選的民意,10萬人上街的民意不是民意嗎?就像2003年,時任保安局長的葉劉淑儀面對七一有50萬人上街,她仍能說出「這代表尚有650萬香港巿民支持23條」的話,現在政府是否也這樣想?這是無恥。

讀完今天的報紙,發現敝報真的相對中立,除了《蘋果日報》力挺泛民主派外,幾乎所有報紙都將矛頭指向他們,說他們謀殺民主。可以想像的是,當左報、政府大篇幅將「罪人」帽子扣在泛民主派頭上,也許不用多久,全港巿民的腦會被洗得乾乾淨淨,忘記當初扼殺民主發展的不是泛民主派,而政府自己。他們不敢認寫這份不知所謂的政改方案是出於對中央的恐懼,即無膽,又要強說自己的民主搞手,遂將帽子扣在泛民主派頭上。

是日金句出自會計界議員譚香文,「任何天花亂墜的廣告句子,不可能將次貨變成頂級貨品,次貨即是次貨,又怎能叫人去接受呢?」對,all-or-nothing,若沒有普選時間表,而且是你不為,不是不能,我寧願原地踏步,什麼都不要好了。

你叫台灣人如何肯歸順大陸?我倒羡慕台灣吵吵鬧鬧的選舉生態,雖然吵鬧兼黑幕奇多,但這不是問題,可以改善,最重要是人民有權選自己喜歡的人。

民主不是最好的,但它可以防止最壞的情發生。這也是為何我堅持普選的原因,今次選的特首不好?不打緊,下次選個好的,我們有的是機會。當香港人忍了董建華8年才能修成正果(還是他自己辭職,不是我們趕他下台)之後,為何還未認識到普選的重要?

0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