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一次購買日用品都會感激媽媽。

我認我是一個「不知米價」的死小孩,只要跟媽媽說一聲,任何想吃的東西翌日自會出現在餐桌上或冰箱內。媽媽從來不會「將貨就價」買平食敷衍了事,她只會買最好最新鮮(通常即最貴)的食物回家烹調,等我們回家飽餐一頓。

就以車厘子為例,媽媽總會買一大盒車厘子放冰箱儲存等我回家吃,一直視之為理所當然的我初次到街市買車厘子時嚇個半死:原來車厘子是如此昂貴﹗由於有人喜歡吃,即使肉痛還是會偶爾買一點回家。媽媽應該毫不猶疑、只會選購最美味的回家吧。

媽媽會拿公司的剩餘物資回家使用,由於物資質量實在欠佳,近乎雞肋,我還說她「好慳唔慳」,連這些「婆仔數」也算得不亦樂乎……直到我搬出來住,上街買同一款物資時,望着價錢牌的一剎那,終於明白她為什麼連「雞肋」也當寶般拿回家了。

0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