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年的藝術節總讓我花費不少,今年我也花了逾千元買門票,1000元若用來購買電影節門票大概能買pass吧?但我花的1000元只能看4至5套劇。若「押錯注」的話那數百元還真是白花了。

幸好今晚看的《情話紫釵》完全值回票價。

雖然戲名叫《情話紫釵》,內容也是借古述今;但我認為真正的主角應該是在中間穿插的幾個人,即朱柏謙、魯文傑、劉玉翠、姚詠芝及李小明5人。他們討論、表現或講述的現代愛情關係更接近現實生活。

令我最意外的胡美儀。當然我知道她經驗豐富,實力毋須懷疑;但「知道」與親身欣賞是兩回事。我「知道」胡美儀年紀不少,但她的舉手投足根本就是一名弱不禁風的年輕小女生,若不知她真實年齡的話絕對會被她騙倒。

另一個叫我意外的是何超儀。開初我挺擔心她會像尹子維表演《金瑣記》一樣——災難(尹先生一出場,台上原來的表演節奏會變得混亂)。但她今場「食螺絲」次數比謝君豪還少﹗

至於戲劇內容嘛,坦白說,「愛情」這課題又豈是一套音樂劇涵蓋得了?沒有特別的內容、中規中矩我已「收貨」。

最後一問:全場所有演員都有歌仔唱,為什麼唯獨謝君豪和何超儀沒有?

0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