她是一名化妝師。

化妝師的職責自然是為客人塗脂抹粉,將他打扮得活色生香,讓他贏盡喝采。但有時客人的要求實在令人哭笑不得:

「今天我不是主角,不用化妝了,免得喧賓奪主。」
—翌日—
「為什麼照片中的我毫不起眼?」

「今天要黃色眼影。」
「你眼睛有點浮腫,不如用啡色眼影,有助加深輪廓,讓眼睛看起來更大。」
「我要黃色。」
「……啡色效果會好些。」
「黃色﹗」

「給你2分鐘,替我化一個full makeup。」

「我要今天有10個男生向我搭訕。」

「你今天會上街、需要化妝嗎?」
「今天不外出,不用了。」
—翌日—
朋友:「我在街上碰到你的客人,你怎麼不替他化個妝,讓他不施脂粉上街呢?」

她知道,以上種種嚴格來說不是她的問題;但在外人眼中,他們看到的是客人出醜,而為客人打扮是她的責任。她開始懷疑自己是否能勝任這份工,究竟是她問題、還是天下烏鴉一樣黑?

2 comments:

問題係d客根本唔上粉。學黃子華咁講,呢d死戲黎喎,冇得寫架喎。
不過呢,如果佢夢想係做阿zing,呢d死戲咪當練習耐性囉。

問題是:

1. 她懷疑自己有沒有能力做到zing?

2. 她甚至不知道自己是否願意成為zing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