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《月之戀人》被喻為木村相隔10年再演出的純愛日劇……」

如果一男對三女也叫「純愛」的話,請告訴我何謂「真愛」。我甚至懷疑劇名《月之戀人》指的是「(葉)月之戀人」﹗

第一集播出後,網民普遍媽聲四起,說劇集節奏過快,讓人無所適從。我也插一腳,說說我不明白的地方:

1. 木村到上海開家品店所以要收購工廠,這個我明白;但收購工廠不是為了製造家品、減低成本嗎?那為什麼要拆工廠?

2. 拆工廠也算了,你讓他們罷工?在中國,罷工何其困難,能到這個程度早已吸引大量記者到場採訪了,那時候木村還能叫人駕駛挖泥機強行拆卸嗎?

3. 新店開張,一班舊廠員工闖入為林志玲打氣。門外保安在幹嘛?讓一班衣衫襤褸的人進店?唯一解釋是那班員工是木村請來的,因為他之後有一個很詭異的笑容。

4. 教林志玲日文的伯伯會出現更是神來之筆……那燈光那氣氛……我還以為林志玲見鬼﹗(林志玲曾說那伯伯很久很久以前曾做日文翻譯,估計她是指侵華時期。曾為日本仔工作的老伯還能活到現在本來就是奇蹟……)

5. 阿部力扮不扮人妖對劇情有什麼幫助?

(純個人牢騷)林志玲究竟有什麼吸引到木村非用她做代言人不可?

雖然,我明白,以上謎團其實不解亦可以,因為下集起舞台回歸日本,在上海發生的事就當發了一場夢吧……

除了這些,其他情節大致上明白也說得通,三名女角及松田的性格已有初步輪廓,反而木村的性格未算突出。原本我以為他是「奄尖男」,但他最後的怪笑令人有點在意……

0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