朋友通知將於11月結婚,由於是我生日月份,特詢問我會否出席。請示母親,說會相沖,不可。紅白不能撞我就知,紅紅也不能撞嗎?她只表示不可,說對我不好,會招惡運。她更叫朋友不用派帖,就當不知這件事。

問她生日月份是計算農曆呢?還是西曆呢?答案是農曆。那我可以事先送賀禮嗎?不要在生日的月份(農曆十月)見面。

到現在我還是非常不爽,為什麼好事不能成雙?但她告訴我幾個在生日月份出席他人婚宴後即場(即時在婚宴現場)死掉的事之後,我還能去嗎?

再問她,擇日結婚是否需要避免新人及雙方父母的生日,她說還有祖父母、外祖父母及新人的兄弟姊妹;死掉的不用。

且看:

俊傑:祖父、祖母、父、母、一弟共6人

我:外祖母、母、一弟、一妹共5人

即是說,我們最少有一個月可以結婚。但媽媽又說,農曆五、六月不能結婚,因為「五窮六絕」。七月是鬼節。

……

1 comments:

很巧合地,我家關事的六人都係同一個月生日啊,世事d 野真係,好鬼"橋"的~~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