情人節很討厭。

每年這個時候,社會對立面由貧富懸殊變成「有沒有情人」,單身人士慘遭邊緣化,是日諸事不宜,尤忌外出。就算有情人相陪也別高興得太早,在你踏進公司一刻,歡迎閣下進入這個一年一度的戰場。

誰人最早收花?誰的花最大束、最漂亮?這都是戰鬥一部分。最先收花的人會在單身女同事面前,以言若有憾、心實喜之的語調抱怨男友浪費金錢,再故意收藏花束,唯恐全公司不知道她這是在「體諒」單身女的苦況。眼角瞟向未收到男友花束的女同事,努力控制上揚的嘴角,神色親切地慰問:「不要急,也許是交通擠塞,你知道,今天花店很忙,遲下便會到了。」接着再做一個突然驚醒的樣子:「你不是和男友鬧翻了吧?」

其實,大家都知,一束鮮花、一盒糖果根本不會令二人感情增進多少,但為了滿足女孩的虛榮心(及未來有好日子過),男孩還是會忍痛將金錢掉進火爐讓其灰飛煙滅。

去年,由於女友事先張揚不用送花,吃個飯便可,弟弟樂於什麼也不準備。碰面時氣氛還好,但用餐後女友突然黑面,不揪不睬,最終不歡而散。弟弟苦思其因不解,回家後,見到姊妹手捧一束花,終於明白,女友乃因為滿街女孩人手一束花而生氣。雖然是她自己先說不要花,但若真的沒有呢?你下地獄好了。

當俊傑聽到女友說不用收花時,只表示「我相信你現在是真心的」後便再無反應。

我討厭情人節,因為那天我被逼只能與男友過,雖然跟他一起很快樂,但為何一定要在2月14日約會?尤其這日子與我倆其實一點關係也沒有。

那日不能約單身朋友去玩,他們會說我幸災樂禍;更不能回家,會嚇倒媽媽的。
「你們分手了嗎?」
「沒有啊﹗」
「那為何不約會?」
「沒有為什麼。我不能回家嗎?」
「當然可以……你不愛他了嗎?」
……還有何話說。

最後,情人節那天,我只能與他一起度過,別無選擇。

1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你還有青春可以過情人節﹐到你三十歲時你便不能和情人在街外渡過情人節了。
你和你媽的對話...
那麼你猜猜我是誰。。。